Winter Hokkaido

冬季的北海道(12月〜3月)推薦景點

北海道冬季的氣候

11月上旬會下初雪,進入12月北海道的平均氣溫會降至零下。直到3月中旬左右整個道內都是雪景。暴風雪也會造成公共交通的混亂。因冬季室內溫度較高,與室外的溫度差達到30℃以上,所以需要多穿幾件容易脫穿的衣服。3月下旬積雪也開始融化,可以聽到春天的腳步聲。

各地的月平均氣溫

 札幌函館旭川釧路東京
12月– 0.8℃0.0℃-3.9℃-1.4℃8.1℃
1月– 3.4℃-2.8℃-7.2℃-4.9℃5.7℃
2月– 2.8℃-2.0℃-6.1℃-4.2℃6.3℃
3月1.3℃2.1℃-1.3℃-0.1℃10.0℃

冬季的服裝

北海道冬季值得一看的地方

說到冬季的北海道就要數彩燈。在道內各地從11月中旬開始舉辦。在札幌,札幌白色燈飾節和札幌冰雪節都是冬季的大型盛會。遊客很多還可享受美食。新千歲機場附近的支笏湖冰濤節也很有人氣。需要3個月製作時間的層雲峽冰瀑節充滿了夢幻般的景色。還有請一定要體驗一下知床的流冰遊船。

旭嶽滑雪場

可一邊欣賞國立公園的自然風光,一邊享受滑雪樂趣的設施。其特點是利用大雪山的氣候,營業至黃金周的最後一天。為了追求高品質的粉雪,有很多滑雪客前來非常熱鬧。

炙屋總店

炭火發出的遠紅外線和北海道的食材堪稱絕配。可在包廂裏享用和牛、螃蟹、扇貝、多線魚、多春魚、金吉魚、蔬菜類等對身體有益的熱騰騰的料理。

定山溪溫泉白絲瀑布

是從初夏到紅葉的秋季,以不斷變化的美麗的神態而贏得人氣的瀑布。在嚴寒期,也可欣賞到被凍結的瀑布的夢幻般的景色。
定山溪溫泉旅遊諮詢處備有定山溪溫泉全域指南地圖。

層雲峽冰瀑節

製作週期3個月。在零度以下,經過層層凍結而成的冰的造型。七彩的燈光營造出夢幻般的世界。週末還放焰火,是北海道冬季代表性的慶典。

寶石冰豐頃町

每年1月中旬~2月下旬在豐頃町的大津海岸能看到寶石冰。
在十勝川形成的冰塊流入太平洋後,被沖上大津海岸。

流冰觀光破冰船極光號

來網走的話,一定要乘坐冬季期間限定的流冰觀光破冰船!還可看到海豹和海雕等動物。從展望甲板眺望的景色是最棒的!也不要忘記防寒措施哦。

雪燈路(定山溪溫泉)

以雪深溪穀的定山溪神社為舞臺,演繹出夢幻般空間的「雪燈路」。一穿過夢幻般的雪燭光區域,光影融和於自然之中的神秘的森林就會展現在眼前。

 

圓山公園

作為札幌市民休閒的場所而受到喜愛的圓山公園。可感受到冬季的美麗的大自然。環顧四周,冬季裏或許還能看到雪之妖精——銀喉長尾山雀、貓頭鷹和貂。

十勝牧場

廣闊的牧場內飼養著很多家畜,從牧場內的展望臺上可眺望到360度的雄偉景色。冬季裏作為健康管理的一環,馬會進行雪中運動,1月中旬到2月末可參觀。

大通公園

位於札幌市中心東西長約1.5km的美麗的大型公園。
是11月舉辦白色燈飾節、12月舉辦慕尼克・耶誕節市場、2月舉辦冰雪節等大型活動的會場。

更別的霧冰景點

在零下20度以下,從猿別川的水面蒸發的水蒸氣,結成冰附著在草木上形成霧冰。從1月中旬~2月上旬左右,可在美麗的樹冰的世界裏欣賞到自然的藝術作品。

大倉山跳臺滑雪競技場

大倉山跳臺是1972年冬季奧運會的比賽場地之一。展望臺位於距離地面307m的地方,可將以大通公園為代表的札幌市區的景色一覽無餘。

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保護著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的公園。一年四季都可進行觀察。丹頂鶴的家族也生活在這裡,可近距離觀看丹頂鶴進食、散步等珍貴的景象。

函館市熱帶植物園

位於湯之川溫泉街一角的函館市熱帶植物園,種植著約300種3000株的熱帶植物。另外,從12月~5月的黃金周期間,可在猴山溫泉觀看到約90只日本猴子泡在溫泉裏的景象。

 

函館八幡阪

背對著舊函館區公會堂向前走,街道的兩旁排列著伴隨著對外貿易的發展而修建的豪華的紅磚和木造的洋房商家。眼前會出現一個視野突然開闊的坡道,是和原函館八幡宮相連的,可以俯瞰港口的美麗的街道。坡底可看到函館港和函館市青函聯絡船紀念館摩周丸,夜晚閃爍的街燈映襯出美麗的坡道。